2013年2月15日

[中譯]130213 oricon style special interview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   
*如有翻譯錯誤,敬請批評指教*


 
翻譯:jklovewindsandukiss @tumblr
來源:http://www.oricon.co.jp/music/interview/page/399/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[首圖文字]
高難度的表演最辛苦的部份是!?

NHK夜間★戲劇『書店員美智留的經歷』的主題曲,新歌「ALONE」是充滿野性的狂野曲風。對於這個作品十分有野心但也是高難度演出的艱辛故事,還訴說了成員們各自所認為的“孤獨感”。




.練習舞蹈的時候像快要死掉一樣……

----這次完全改變連續發行著清爽的流行歌曲。是有速度感的和狂野的歌曲呢。
【秀鉉】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節奏的速度太快了,有點擔心U-KISS是否能夠完成。
【Hoon】對於激烈的曲調也嚇了一跳,也曾經覺得我們沒問題嗎?但是在錄音、編舞還有音樂錄影帶(MV)的拍攝一個一個完成之後,越來越覺得這是蠻適合我們的歌曲。
【基燮】我也是在做完的時候鬆了一口氣。一開始的時候還在想這麼快的節奏,舞蹈不知道會是怎麼樣。
【東澔】說真的,練舞的時候覺得快要死掉了一樣(笑)。但是現在很期待在舞台上演出。絕對會非常帥氣好看,我可以想像得到。

----舞步也是全新的非常複雜呢。可以完成這麼完美的MV,真的是超乎想像的帥氣呀。
【秀鉉】謝謝!表演的時候要想著「自己是最帥氣的!」這樣去做。就可以自然且興奮的表現出這首歌曲。
【Kevin】從開始就情緒高漲,到副歌的時候一口氣暴發出來的感覺也很棒。
【基燮】但是拍攝的時候非常辛苦,拍到最後的部份大家都汗流浹背的了(笑)。像是蹲著跳這麼困難的舞步也很多。
【Hoon】我很擔心最年長的秀鉉會受傷。
【秀鉉】真的那時膝蓋蠻痛的(笑)。練習的時候就跟正式演出一樣的跳,幾乎是暫不起來的那麼痛。最後還是換成站著跳的舞步。因為我的不好造成大家的困擾真是不好意思……。
【Hoon】不,與其說是秀鉉的不好,不如說是多虧了秀鉉?可以換成稍微輕鬆一點點的舞步(笑)。就算那樣,完成了非常帥氣非常棒的作品喔。

----最後的部分有全部一起跳起來的畫面也非常的衝擊。
【基燮】那邊大概跳了20次,用了3台攝影機拍出來的喔。
【秀鉉】但是不只有跳起來,在跳起來的瞬間必須要有pose。要抓好那個時間點雖然很困難,但似乎是有拍到那個稍微有力的畫面。

----加上服裝讓那樣的表演更加困難了吧。更換了很講究的盛裝王子感、休閒感、藝術家感這3種樣式完全不同的服裝呢。
【Eli】我在那三種服裝裡面最喜歡街頭風比較休閒的那個樣式。因為平常也會穿那種感受比較強烈的衣服。
【秀鉉】我全部都蠻喜歡的。這些服裝可以看到我們浪漫的樣子也可以看到我們酷酷的樣子。
【東澔】但是
【Hoon】U-KISS一直以來都是男人味就是男人味,性感就是非常性感,根據歌曲的感覺表現出一種樣貌,這首歌曲則是可以讓大家看到所有的魅力呢。


.是怕寂寞的人還是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的人……


----歌詞也非常的貼切,非常有情緒的內容呢。
【東澔】其實說真的,我有些部分的歌詞內容不太了解呢(笑)。
【Hoon】日文的歌詞很深奧很困難的。
【東澔】是啊。有很多比喻的說法是在韓國比較不會說的。<只有這個房間變成了黑白的>這句會覺得是停電了嗎?(笑)

----有發生過非常震驚而且傷心,覺得世界都沒有了顏色這類的事情,有過這樣的經驗嗎?
【Hoon】以前,在練習跆拳道但是因為膝蓋受傷不得不放棄的時候,就曾經有那種心情。
【秀鉉】在我還小的時候,父親去世的時候就覺得世界都變成了黑白的。現在想到也還是覺得很震驚呢。

----那真的是極致了呢。這首歌也有這種意思,失去了最重要的人喪失、孤獨=ALONE的標題,有那種自己一個人待著感到很寂寞的情況嗎?
【Hoon】因為有歌迷和成員們,所以不覺得孤單。然後我是怕寂寞的人,所以絕對不要一個人。
【基燮】在日本的時候是跟成員們一起住的共同生活,也有很多工作人員,所以回到韓國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寂寞。因為身邊、周圍的人突然減少了。
【Eli】我現在就是一個人但是我記得也有開心的事情呢。並不是說要誰來讓我忽略寂寞,因為一個人也不得不平靜。
【東澔】雖然我是可以享受孤單的那種人,比較起來,我喜歡一個人。旅行、看電影有時候也都會自己一個人去,在日本有休息的時候也會自己騎著腳踏車到處晃晃。不在乎有沒有其他人,這種自由也很快樂喔。
【秀鉉】我也覺得在看電影或是電視劇的時候要一個人,不用在意別人眼光怎麼哭都可以。但是吃飯的時候只有一個人就有點難過了呢。
【Kevin】我以前是怕寂寞的人,但是最近變得比較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呢。不過那樣還是會覺得有點寂寞(笑)。

----不過,這樣是變成大人了不是嗎?
【Hoon】那我還是孩子!

----反抗了(笑)
【Hoon】從男孩到歐吉桑(老伯伯)都會是孩子的!

----這一次的c/w曲也是黑暗的感覺,全體都有大人、有男人味的印象了呢。大家覺得成員中“最有男人味”的人是誰呢?
【Hoon】是秀鉉吧。在舞台上像生氣一般的爆發力是非常有力量的呢。
【秀鉉】那只有在舞台上啦。平常是很溫柔的喔(笑)。我覺得是東澔。雖然是年紀最小,會撒嬌的樣子,最近真的有變成“男人”的感覺。魅力也越來越突出,在舞台上有點難接近的感覺呢。
【東澔】我一直以來都被說很可愛很可愛,但是因為這次的曲風所以變得比較帥氣的感覺。頭髮也留常了,想要稍微製造出一點大人的氛圍。
【秀鉉】但是這次對於U-KISS來說是想要以比較狂野、比較有力的形象呈現給大家。這首也被選為連續劇的主題曲,就是想要讓「ALONE」攻下第一名。
【Hoon】為了那個(第一名),也要加油,累積更多的體力變得狂野!


(文:若松正子)





Jie★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