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日

[中譯] 121212 oricon style special interview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   

*如有翻譯錯誤,敬請批評指教*

翻譯:jklovewindsandukiss @tumblr
來源:http://www.oricon.co.jp/music/interview/page/329/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[首圖文字]

U-KISS是肉食系男子……
友情和戀人怎麼選?!




從去年12月以來,如怒濤般快速出輯的U-KISS。這樣的他們在2012年最後的單曲是悲情哀傷的冬季抒情歌。聽著他們能沁透心靈的溫暖歌聲,讓我們來細細地回味這一年吧!

.我們都有女朋友喔……!?

---- 「Distance...」是第一張抒情單曲呢。
【基燮】是的。(悲傷的表情)聽到的瞬間突然覺得寂寞了……。
【秀鉉】演技就免了(笑)。
【基燮】冬天很冷會讓人覺得很寂寞,這首歌曲就是會浮現冬天的景象然後感到寂寞。在韓國沒有女朋友的說法是“身邊很冷”。

---- 是這樣啊。那麼基燮“身邊冷”嗎?
【秀鉉】不,基燮和我們都是有女朋友的喔。

---- 是歌迷們對吧。
【秀鉉】沒錯~(笑)。我個人喜歡日本的抒情歌,所以很能夠藉由這首歌把心中那些湧出的慾望唱出來。雖然韓國的抒情歌也非常棒,但日本抒情歌歌詞的表先非常多采多姿。因為會使用平常不會說的話語,即使沒有旋律只看歌詞也可以深深地感受到那種悲傷,非常喜歡這一點。
【Kevin】像這首歌沒有具體的說明,下了雪、變冷了的情景或景色就可以浮現。那個部分可以強烈的表現出悲傷呢。

---- 可以傳達到相愛的主角2人分別之後那種痛苦的心境呢。
【秀鉉】我擅自想像這2人的相遇、離別還有冬天的樣子。不過也有“一方已經死了,沒有辦法忍受1個人,然後1個人去2人相遇的地方”這樣的設定。

---- 那樣太過悲傷了。是終極版的呢(笑)。
【秀鉉】所以錄音的時候,悲傷的情緒出不來的話就會到燈光微弱的地方邊想邊唱。呼吸的地方在聽的那方來說也會完全不一樣呢。然後最後唱到<在冬天等你>那句歌詞的時候真的投入感情都快要哭了。仔細聽這個部分就可以了解我心中留下的眼淚了我覺得(笑)。

---- 的確這句歌詞非常加分。會有一個衝擊的後勁呢。
【秀鉉】因為到這邊整個的故事就用一句話濃縮了呢。
【基燮】這句歌詞的含意也讓我帶入曲子的故事或思考了世界觀。若是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自己的存在,是用這個心情來唱的。
【Kevin】相反的我比較注意<「直到下次見面的時候 我會期待著」>。雖然忘記了,但把希望寄託在這裡,有這樣的想法。

---- 相同的歌詞在解釋的方式上也有微妙的不同真有趣。也發現了大家不一樣的個性(笑)。這次的音樂錄影帶(MV)也是成員們演出“悲傷的表情”對吧。
【秀鉉】一直以來我們在拍攝MV之前都會惡作劇、嬉鬧一下,但是這次我們都精神集中地在自己的崗位上喔。
【Kevin】所以大家都非常入戲。我們自己看了也都覺得悲傷了起來(笑)。
【基燮】我特別注意到Hoon的表情。他原本就是抒情歌首了,所以感情的表達也非常擅長。看著也學習到了。
【Kevin】我覺得秀鉉很逼真。秀鉉平常就是很容易落淚的人,在舞台上我想哭的時候會想要忍耐,但他是忍耐不住的那種(笑)。

---- 難道秀鉉是那種原本還是滿臉笑容,卻突然開始大哭,看到別人在哭也會哭的那種。
【秀鉉】我從小就是那種很開朗但是遇到悲傷的事情沒有辦法隱藏的孩子。看起來很有元氣但其實內心非常脆弱呢……。

---- 那秀鉉覺得誰的“表情”最容易讓你揪心?
【秀鉉】基燮。有一個畫面是途中他的手伸出去的樣子,看到的時候馬上起雞皮疙瘩。但是看到自己的畫面是起了3次雞皮疙瘩呢(笑)。


.在日本有許多活動,重要的一年

---- (笑)。那麼接下來是c/w曲的話題。這是首有速度感的舞曲,跟主打歌那種悲傷有距離感的歌曲不太一樣呢。
【秀鉉】歌詞是喜歡的女生和自己的朋友交往的那種三角關係呢。然後這首歌比起那悲傷是一首比較快節奏的表現。
【Kevin】所以這首歌比起放感情來說,會比較在意歌詞直接的表達和發音或腔調,大膽唱出這首強烈的歌。
【基燮】我也是。錄音前來聽了很多類似的舞曲作為參考,身體的律動也做了充分的準備。

---- 那麼把自己帶入跟這個主角相同的立場的話會怎麼做呢?

【秀鉉・Kevin・基燮】哇-,不要吧~(笑)。
【Kevin】雖然真的會很傷心,但是還是會支持那個女生和朋友。然後自己忍耐著。果然友情還是很重要的。
【秀鉉】我也是沒有辦法放棄友情。這個世界上有一半是女生的話,一定會遇到更好的人的。
【基燮】不說我會不會支持2人,總之我會因為無法繼續愛著那個女生而感到悲痛。然後就讓那個痛一直持續下去。

---- 那樣也很痛苦……。那如果那個女生的對象不是自己的朋友呢?
【秀鉉・Kevin・基燮】不會放棄!
【秀鉉】雖然不知道2人會不會交往,但是在交往之前絕對不會讓步。

---- 肉食系男子!
【秀鉉】U-KISS的大家都是這樣。喜歡上了就會很熱情(笑)。

---- 好可靠(笑)。那麼,對於這樣的U-KISS來說2012年是怎麼樣的1年呢?
【秀鉉】2011年12月14日出到之後能夠3月在Zepp的演唱會、大禮堂、日本武道館等等大的場地舉辦演唱會。那都是因為所有歌迷的關係,真的是很幸福的1年。
【基燮】今年在唱歌跟跳舞都有變好,得到歌迷們的愛非常開心。
【Kevin】在日本的活動很多、很重要的1年。在日本也是第一次跟成員們一起生活,多虧了共同生活我們的團隊合作也變好了,感覺大家都有成長了。
【秀鉉】只是因為在韓國和日本來來回回真的很忙,跟家人幾乎沒有見面,很寂寞。雖然有講電話,但跟實際上見了面講話還是會有距離感……。
【Kevin】但是能夠在今年開始武道館演唱會原本覺得還很遙遠,但是達成之後真的嚇了一跳。跟歌迷們的距離縮短,我覺得是個好的距離感呢。
【基燮】我也是這麼覺得。明年想要把那段距離縮得更短,是要更加努力的呢。
【秀鉉】是啊。下一次的夢想更靠近所以要持續的努力,大家也請繼續支持!

(文:若松正子)





Jie★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